更多公告>>

全国政协委员宣讲

2021-10-14 16:01:00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共识 凝聚人心 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10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琼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是很好的辅导。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统一战线这一“重大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抓好落实。

  “《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10月13日12时,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海南宣讲活动刚结束,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兴奋地交流着听讲感受。

  “《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开展宣讲活动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领悟,非常重要,也非常有现实意义。”省政协委员、省农业交流协会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三农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周大卫表示,自己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意义,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十四五”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做好“三农”基础工作。同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充分利用民主党派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聆听了宣讲,我深刻感受到《条例》将新时代党对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主张、新部署深入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方面面,覆盖到统战成员当中,让我备受鼓舞和振奋。”省政协委员、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所所长夏勇开表示,自己要把《条例》要求内化于心,转化为工作动力,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上来,聚焦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建设规划水平,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宣讲中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省政协委员、海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海南大信骏成税务师事务所主任马波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类人”,有没有明确的界定等问题进行提问。

  “互动交流效果非常好,宣讲人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起到了聚同化异,凝心聚力的作用。也让我对统战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有一种家的归属感。”马波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在促进创新创造、推动文化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需要团结的新兴力量。自己作为省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凝心汇智、献计出力,在经济税务咨询领域更多地建言献策,展现政协委员一线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一个重大任务!”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金畅现代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光也表示,工商联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充分发挥党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作用,把深入学习《条例》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强政企沟通交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和科技攻关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推进“两个健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推进非公经济服务和工商联工作创新发展。

  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统战属性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统战职能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职能。省政协委员、万宁市政协主席卓林梅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个重要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广交深交朋友,广聚各方之力,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以及港澳台海外人士等的联络联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卓林梅说。

友好往来 Friendly Visit
联系方式 Contact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

电话:0898-31999288

版权所有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