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08:21:00 海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8年1月29日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提案工作中,着眼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促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责。截至2018年1月25日20时,共提交提案457件。其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32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29件。
  根据《政协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43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180件,占41.7%;有关政治建设方面38件,占8.8%;有关文化建设方面86件,占19.9%;有关社会建设方面86件,占19.9%;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2件,占9.7%。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
  对会议期间征集的提案,已确定立案的,提案审查委员会将会同省委、省政府督查部门,分别送交各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并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意见和建议的采纳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