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09:42:00 海南日报

朱鼎健: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对原创动漫给予奖励

  省政协委员朱鼎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海南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建议海南进一步修订动漫、影视扶持政策,可以借鉴深圳、杭州等地的奖励细则,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原创动漫在央视、省级上星频道等平台播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
  目前,各大院校的动漫、影视专业还是以创作型人才培养为主,市场上大量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多是由未经技术培训的工人来充当。因此,朱鼎健建议,海南各大专院校,尤其是职业类院校应完善动漫、影视制作的专业体系,增强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增加学生的实习实践机会。在全国影视产业技能型人才普遍稀缺的大背景下,海南应积极利用后发优势,一举打造成全国“影视蓝领”的富集区,让海南动漫、影视产业拥有专业、高效、人才汇聚等亮眼的名片。
  朱鼎健表示,动漫和影视产品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号召力,富有海南特色的作品一旦成为产业IP,将为海南带来难以估量的品牌效益、经济效益乃至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