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09:37:00 海南日报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毛万春参加


毛万春参加分组讨论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在驻地酒店,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发展目标,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毛万春、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参加了分组讨论。
  下午的讨论按参加党派、团体和界别分14个小组进行。毛万春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站位高又接地气,既有水准又操作性强,既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既符合全省工作大局又有特色,既肯定了成绩又没有回避问题,自己完全赞成,希望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审议、落实好报告。他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显著标志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海南的“强起来”就体现在了政治、经济、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一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为海南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共十九大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海南政协委员的新作为就是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闯海南”精神、特区精神,敢闯、敢冒、敢试,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为海南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省长沈晓明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提出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等2018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计划,充分体现了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为民宗旨。
  委员们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委员职责,集中利用委员智慧和力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我省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积极建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委员们还围绕人才引进、生态环保、教育医疗、推动产业升级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