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朱传华建议:发展牡蛎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1 09:31:00 来源:海南日报

  在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朱传华建议,发展牡蛎南繁产业,助力海南乡村振兴。

  “牡蛎养殖业是典型的碳汇渔业、碳中和产业、资源环境友好型的海水养殖产业。”朱传华指出,牡蛎俗称海蛎子、蚝等,是人类可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资源之一。养殖牡蛎不需要人工投喂饵料,还可以有效消除鱼虾养殖带来的海水富营养化,解决海水养殖业带来的污染问题。

  在朱传华看来,海南岛西部沿海海域的海水温度全年温暖,全年适合牡蛎的生长。东部的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的部分港湾也具备这样的优势。他建议,选择新品种,采用新模式,大规模发展我省的牡蛎南繁产业。

  朱传华还认为,牡蛎南繁产业的附加值可以翻倍式增加,不仅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也可以提供许多就业岗位。“牡蛎南繁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我省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朱传华说。 

扫一扫轻松关注海南省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