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雄峰:支持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
2022-01-23 10:16:00 来源:海南日报

  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将改变儋州“有城无产”和洋浦“有产无城”的发展现状。当下亟需汇聚力量,整合资源,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落地见效。

  建议  

  一是支持出台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系列规划。建议省资规厅加快正在编制的“环新英湾地区发展规划”步伐,并和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等部门尽快编制出台环新英湾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专项规划,为推进环新英湾新城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支持建立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议省发改委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研究设立“儋州洋浦发展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儋州洋浦开发建设。

  三是支持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交通网络建设。建议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等部门加快儋洋一体化交通设施建设,努力形成“空海铁公”协同的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通儋洋一体化外联内通的发展“经络”。

  四是支持优化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资源配置。建议省直各有关单位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排放、能耗等指标安排和用地、用林、 用海等要素保障上加大对儋洋一体化发展的支持力度。

扫一扫轻松关注海南省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