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01-20 11:05:00 来源:海南日报
  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关键问题,着眼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2020年1月14日20时,共收到提案561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细则》,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52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12件,集体提案111件。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选题更加聚焦,二是调研更加扎实,三是建议更加具体。提案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委员们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交各承办单位办理,并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扫一扫轻松关注海南省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