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贺玲建议:让园区企业和资本市场建立起良性互动
2020-01-17 09:15:00 来源:海南日报
  园区企业和资本市场之间可以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在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贺玲指出,目前资本市场正迎来科创板发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机遇,这与我省建设自贸港的契机非常吻合。我省在招商引资,特别是园区引进企业时,可以将资本市场发展要求嵌入引进市场主体的标准中去,从园区企业入驻之初,就开始进行培育。此外,在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我省也可以同时培育一批优质上市挂牌企业资源,提升我省在资本市场中的竞争力。

  资本市场是连接实体和资本、连接融资方和投资方的纽带,贺玲建议,园区企业应充分利用上市、挂牌、非公开发行、资产证券化、债券发行等众多方式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贺玲表示,让园区企业和资本市场建立起良性互动关系的另一角度,是在帮助园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时,可以利用我省在资本市场存量,吸引上市公司省外股东将符合我省发展规划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的项目和子公司转入海南重点园区;引进上市公司参与投资的符合我省产业规划的成熟项目和参股上市公司入驻海南相关重点园区。

  此外,贺玲认为,良性的资本引导可以让上市公司将优质项目和业务逐步回归海南、进驻园区,并支持有实力的股东重组质量差、风险高的上市公司,腾笼换鸟,重新激发企业活力,助力海南重点园区发展。

扫一扫轻松关注海南省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