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毛万春参加
2020-01-17 08:47:00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6日下午,参加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在驻地酒店,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务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发展目标,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省政协委员按照参加党派、团体和界别分为14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毛万春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肯定了成绩又没有回避问题,突出了务实重干、一以贯之、创新提升,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2020年,省政协的工作要更接地气、更有水准,要围绕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确定的建言献策重点领域,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实调查研究、做深协商议政,着力在提高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切实提出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把协商民主平台建到群众“家门口”。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省长沈晓明在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提出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就业促进机制、着力稳定菜价等2020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计划,充分体现了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为民宗旨。

  委员们还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海南改革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等工作,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上作出政协贡献、展现政协作为。

  会上,委员们还围绕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扫一扫轻松关注海南省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