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 02月22日

    林媚:讲好用好百镇千村故事

    海南文化厚重、多元、包容、开放,不但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华侨文化,独具魅力的蓝色海洋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等。目前,文明生态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发掘整理利...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李仁君: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市场效率

    琼州海峡运输市场对海南省更有特殊意义,是海南利用岛内和岛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重要通道。更好地优化客滚船方案设计,将有力地推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效率的提高,提升两省港口之间的合作效率。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李幼伍:构建托育公共服务体系

    全省现有幼儿园1928所(《2016年海南年鉴》),但基本只接受3岁以上的幼儿,而0-3岁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几乎凤毛麟角,少量的私立托幼机构虽招收3岁以下的幼儿,但大多以智力开发、早期教育为目的,并不是为缓解家长就业压力而...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刘芳颖:电商培育推动海南农村青年创业

    当前,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影响下,农村电子商务这一新的经营业态和创业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在乡或返乡创业。调查显示,“缺乏资金”、“缺乏技术和专业知识”、“缺乏社会关系”是海南农村青年创业面...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王胜:系统性开展“更路簿”保护、研究、传播

    “更路簿”不仅是一笔珍贵的海洋文化遗产,更是南海法理维权和外交斗争的一大利器。遗憾的是,“更路簿”长期以来保存不当、研究不透、利用不精。近年来,“更路簿”发掘保护工作受到中央有关部门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刘巧:持续改进我省医疗机构服务质量

    近年来,我省医疗机构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但我们应该看到在方便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和基层就医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董德标:确保乡村女性享有平等受教育权

    据统计,近十年海南性别比一直维持109以上,远高全国同期平均水平。重男轻女思想不仅影响性别结构,且对海南农村女性受教育的权利、农村脱贫致富工作也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知识水平低下的母亲甚至文盲母亲必然会对子女的智...查看详情…

  • 2017 02月22日

    段怡:加快海口骑楼老街开发利用

    近年来,海口市致力于推进“海口骑楼建筑保护和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并取得较大进展,但在开发建设中还需精雕细琢,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使其历史人文价值获得更好呈现,再造海口老街区的新辉煌。查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