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王佳:推动海洋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2023-01-15 10:02 来源:

  “海南发展海洋旅游业大有可为。”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王佳认为,全力推动海洋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对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佳建议,要深化推动海洋旅游产业体制改革,将海洋旅游法规制度纳入制度集成创新范围统筹推进,探索出一套以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并行,行业自律和企业自查自纠等方法并用的旅游产业调控办法。要着力调整海洋旅游产品结构,科学布局产品类型、产品层次,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开发新产品,比如围绕海南特色的海洋旅游主题,积极策划、设计、包装和推出“海洋旅游+休闲渔业”系列产品;要加大海洋旅游市场开发,建立信息互通、产品互补、营销互动、客源互送的良性协作关系,形成区域之间紧密对接、良性循环的局面。

  王佳还建议,要大力吸引国际投资商到省内投资兴办旅游实体,鼓励省内旅游集团到国外投资,参与国际旅游发展。同时要采取消费券等方式补助游客,形成真正的消费驱动模式,助力海南海洋旅游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