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会议进程

2023年海南省两会筹备工作就绪

2023-01-11 13:27 来源:

  1月10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省两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其中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开幕、17日闭幕,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开幕、16日闭幕。

  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为:1月11日下午,代表报到;12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下午举行预备会议;13日上午大会开幕,17日上午大会闭幕。大会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主要日程安排是,1月13日上午,听取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15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有关事项。17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举行宪法宣誓。会议日程需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开幕,16日上午闭幕。会议主要议程有七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其他有关报告;四是选举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