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

社情民意

2017-04-07 16:17:00 来源:

关于亟待解决椰海大道沿线义务教育资源问题的建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反映:随着海口城南地区快速发展,东起海瑞大桥西至美安科技城的椰海大道沿线正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地区,一大批高密集住宅小区正在开工建设,未来三至五年陆续建成交付使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地区仅位于琼山区和龙华区的大型住宅小区就有椰海家园、昌茂城邦、新城吾悦广场、中海锦城、碧桂园中央首府、海南万达广场。这些小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再加上原有居民,该地区居住人口将朝10万人方向迈进。适龄入学儿童随之增加。当前,该片区仅有丁村小学、高坡小学两所公立小学和城西中学一所公立初中,从地域分布、班级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均无法满足即将到来的爆炸式义务教育资源配套要求,更无法满足众多学生家长为孩子寻求高质量义务教育资源的迫切愿望。按照《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规定,城市学校布点必须与城市扩建和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时应充分考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问题。
  为避免因滞后的教育资源配置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建议如下:
  一、海口市有关政府部门从规划着手,在土地供应、资金筹备、师资安排等方面给予椰海大道沿线建设若干所配套的高质量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满足该片区未来数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源需求。
  二、参照国内省份具体可行做法:在大型居住小区附近配套建设相应的义务教育设施。例如,《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规定,规划建设1万至1.5万居民住宅区的,应当规划配置幼儿园、小学;规划建设3万至5万居民住宅区的,还应配置初中。
友好往来 Friendly Visit
联系方式 Contact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

电话:0898-31999288

版权所有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