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公告>>

社情民意

2017-03-20 16:15:00 来源:

关于完善我省医护多点执业管理办法的建议

    农工党海南省委会反映:2015年省卫生计生委等四委(厅、局)印发《海南省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对深入推进我省医改,促进医师合理流动,规范本省医师多点执业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办法有多个方面在全国是超前的,但也存在一些缺陷。
  为满足新形势下医改的实际需要,建议借鉴其它省市经验,对《海南省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一、在医疗机构设置“全职”和“兼职”岗位,建立更加灵活的用人制度,让医师从“单位人”转向“自由人”,激发医师的工作积极性,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疗机构采用全职、兼职等用工形式,与医师签订全职或部分工作时间聘用合同,在开放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师来本医疗机构多点执业的同时,也允许本医疗机构的医师去其他医疗机构多点执业。
  二,制订护士多点执业的管理制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兼职护士在基层开办护理站等医疗机构,为社区群众就近提供护理服务。
  三、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医师多点执业信息网络备案制度,方便拟多点执业的医疗机构进行网络备案,有利于卫生行政部门实时了解医师多点执业的具体情况,及时对现状进行分析,为进一步政策调整提供依据。
  四、公卫类别执业医师应和临床、口腔、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享有同样的多点执业权益。
友好往来 Friendly Visit
联系方式 Contact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

电话:0898-31999288

版权所有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委员会